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東亞銀行舉辦「2019經濟及市場展望」研討會

2019-01-25
■出席東亞銀行「2019經濟及市場展望」研討會的演講嘉賓及東亞銀行代表,右起:李繼昌、石鏡泉、曾淵滄、施永青、陳德祥及陳子政。■出席東亞銀行「2019經濟及市場展望」研討會的演講嘉賓及東亞銀行代表,右起:李繼昌、石鏡泉、曾淵滄、施永青、陳德祥及陳子政。

東亞銀行有限公司(「東亞銀行」)日前假香港港麗酒店舉辦「2019經濟及市場展望」研討會。經濟學者以及地產、股票和外匯方面的專家獲邀出任演講嘉賓,分享對市場前景及走勢,協助客戶緊貼不同資產市場的最新發展。今年研討會吸引逾650位企業和個人客戶出席。

東亞銀行副行政總裁兼投資總監李繼昌在致開幕辭時表示:「雖然最近中美貿易談判傳來一些利好消息,但在達成協議之前,與美國的貿易爭拗仍是內地經濟的主要風險來源。同時,由於貿易保護主義升溫,歐盟的出口和經濟增長將會減慢。」

至於香港方面,李繼昌認為:「中美貿易糾紛及美國加息等因素,將影響投資氣氛。此外,財富遞減效應亦會削弱消費開支,從而拖慢香港經濟增長。」

據了解,今年的演講嘉賓包括:香港城市大學管理科學系特約教授曾淵滄,展望整體經濟前景;香港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研究部主管石鏡泉,分析股市及投資機遇;東亞銀行貨幣及利率交易部主管陳德祥,講述今後外匯市場的走勢;及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闡述對今年香港整體樓市發展的見解。東亞銀行高級顧問陳子政以及李繼昌於嘉賓演講後一同主持答問環節。

為慶祝東亞銀行成立100周年,於研討會答問環節後特設抽獎,送出最新型號智能手機及東亞銀行百周年限量版八達通卡,以答謝客戶的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