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何靖出席計魏鳳英計艷莉捐贈儀式

2019-01-28
■何靖(左二)出席計魏鳳英(右二)、計艷莉(右三)捐贈儀式。■何靖(左二)出席計魏鳳英(右二)、計艷莉(右三)捐贈儀式。

500萬元捐款支持街坊會 並用於翻新城寨會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為支持九龍城寨街坊福利事業延續促進會會務發展、翻新社區會堂,第十一屆貴州省政協常委計魏鳳英、貴州省政協委員計艷莉捐贈500萬元,日前並舉行支票移交儀式,中聯辦副主任何靖等出席見證。

計艷莉表示,九龍城寨街坊福利事業延續促進會扎根社區,陪伴社區居民半世紀,一直以維護居民合理權益為宗旨。城寨社區會堂在九龍城寨清拆後,一直延續這個信念,不但團結社區居民,更不斷為居民提供文化藝術學習機會和觀賞活動。

盼會堂助延社區使命

她續說,今次她與媽媽捐出500萬元,希望幫助城寨社區會堂延續社區使命。

她並指對九龍城寨街坊福利事業延續促進會十分有信心,盼城寨社區會堂可以服務更多居民,為大家提供更佳場地。

陳協平李德康致辭感謝

陳協平、李德康先後致辭,感謝計魏鳳英、計艷莉的慷慨捐贈。

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盧寧,工聯會會長吳秋北,黃大仙民政事務處高級聯絡主任梁惠珍,九龍城寨街坊福利事業延續促進會永遠會長陳協平、會長李德康等亦出席活動。

「九龍城寨街坊福利事業促進委員會」成立於1963年,在1987年至1992年歷時五年之九龍城寨清拆過程中,該會肩負起橋樑作用,共同協商清拆賠償問題,獲得政府認同及居民讚賞,均希望該會能夠延續。

該會遂於1993年以「九龍城寨街坊福利事業延續促進會有限公司」為名稱,註冊成為非牟利居民團體,一方面協助居民適應新的社區生活,另一方面積極向當局爭取撥地重建會所,在社會各界人士的大力捐助下,社區會堂終於2003年6月落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