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帶路先鋒》辦能力賽 助青年識國情

2019-01-28
■《一帶一路.與我何干》綜合能力比賽2019,校際高中組及青年公開組最後五強隊伍與主禮嘉賓合照。■《一帶一路.與我何干》綜合能力比賽2019,校際高中組及青年公開組最後五強隊伍與主禮嘉賓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帶路先鋒》主辦,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新界社團聯會、新界青年聯會及多個港澳學術機構協辦的《一帶一路.與我何干》綜合能力比賽2019,日前圓滿結束。校際高中組最後由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奪得冠軍,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及拔萃女書院分獲亞軍及季軍。至於青年公開組則由香港城市大學奪冠。獲獎隊伍將獲贊助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之一的越南交流,並以《帶路先鋒大使》身份積極推廣「一帶一路」。

大會邀請了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擔任決賽的主禮嘉賓,以及《帶路先鋒》首席榮譽主席胡曉明擔任頒獎嘉賓。

《帶路先鋒》主席陳鳳翔十分感謝活動獲得教育局支持,他期望參賽者在比賽過程中更了解「一帶一路」的機遇,從中找到未來,活動向得獎者頒發《帶路先鋒大使》榮譽,目的是希望參賽者繼續關心及參與「一帶一路」,成為其他年輕人的典範。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三位奪得冠軍的學生趙爾納、張穎琪、霍傲璇均表示,賽前已作很多資料搜集及準備,最後脫穎而出相信是因為用了比較輕鬆的演繹手法。

他們認為「一帶一路」是一項重要政策,十分珍惜是次學習機會,並非常期待以《帶路先鋒大使》身份到越南考察交流,同時希望日後能參與更多「一帶一路」的推廣活動。

得獎者將赴越南交流

青年公開組以兩人組成隊伍參賽,最終由就讀香港城市大學本科學生張嘉儀及郭津汶勇奪冠軍,二人均表示於比賽前一周已閱讀相關書籍及資料,一向也有關注「一帶一路」的發展,對奪得今次冠軍感到喜出望外,期望於越南的考察交流能更深入了解「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發展。

校際高中組及青年公開組取得三強的隊伍均被委任為《帶路先鋒大使》,並可獲全數贊助參加「越南絲路之旅」,透過拜訪、參觀及交流活動深入感受當地的迅速發展。

陳智思勉學生「走出去」

陳智思在頒獎典禮勉勵學生要「走出去」,擴闊視野,同時亦期望與學生作更多交流,而胡曉明將全力協助越南考察之安排。有關比賽詳情請瀏覽網址﹕http://www.brp.com.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