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國家發展知多少」計劃反應良好

2019-01-30

勵進教育中心於2016至17學年開始推行「國家發展知多少」計劃,透過邀請一些熟悉中國國情的人士應校方的要求前往學校舉行講座,向中學生介紹國家的現況,以達致向年輕人提供國情資訊的目的。此項計劃自推出以來,學校的反應愈來愈好,舉行講座的次數及參與的學生人數愈來愈多,成績令人鼓舞。

在2016至17學年,勵進教育中心一共舉辦了32次學校講座,有約7,550位中學生參與,平均每次講座有236位學生出席,而在2017至18學年,中心則一共舉行了47次學校講座,有約13,890位學生參加,平均每次講座有295位學生出席,故無論是講座數目及參與學生的人數,都超過了2016至17學年的數字。至於在本學年(即2018至19學年),中心至今已舉行了19次學校講座,有約5,750位學生參與,平均每次講座有303位學生出席,反應相當不俗,預計整個學年中心會舉辦超過40次講座。

講座可於學校周會、連堂、放學後或試後活動等時段舉行,每次講座的時間為1小時15分鐘至1小時30分鐘。講座的題材主要是圍繞國家發展的不同方面,例如能源、科技、環保、簡化字、污染、「一帶一路」、醫療、青年到內地發展、「一國兩制」及《基本法》等。中心會在接獲學校的申請後,因應校方所揀選的講題邀請主講嘉賓到學校舉行講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