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西域舞萃《絲路如詩》下月公演

2019-01-29

香港舞蹈團聯合著名編導丁偉、田露、帕夏.吾曼爾等多位藝術家,結集三山兩盆的民族情懷與自然風光,成就難得一見的西域民俗舞萃《絲路如詩》,將於2月22日至24日假葵青劇院演藝廳公演。

是次演出為大家帶來若干獲獎民族舞蹈,包括由國家一級導演丁偉編舞的《巴郎》,曾榮獲第8屆「桃李杯」全國青少年舞蹈大賽民間舞青年組金獎。改編自塔吉克族傳統民歌的《花兒為什麼這樣紅》榮獲第四屆CCTV舞蹈大賽中舞蹈銀獎和2007年「荷花獎」民間舞金獎。為達致精彩演出,部分舞者更專程前往北京受訓,學習傳統身段和高雅舞姿。舞者的氣韻神態、動作演繹以及充滿節奏的音樂,配合繡工精緻、色彩艷麗的服飾,精細華麗的舞台設計和燈光效果,勢必將少數民族的情懷與氛圍呈現觀眾眼前,毋須親臨其境,亦能感受黃沙莽莽與雲海連綿相互交織的絲路風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