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心繫港片拍處男作碌盡人情卡 祖藍感謝小方大力相助

2019-02-01
■王祖藍多謝方力申,一CALL即到。■王祖藍多謝方力申,一CALL即到。

今年賀歲片檔期有5套港產片上映,十分熱鬧。王祖藍首次執導,電影發展基金轄下的「電影製作融資計劃」提供融資製作的電影《你咪理,我愛你!》昨日已上畫。為了拍屬於香港電影的歌舞片,祖藍碌盡人情卡,邀來近60名演員參與演出,其中方力申(小方)雖然只客串一場戲,但並不欺場,事前跟老師學跳舞,錄歌也錄了兩日。王祖藍感謝片中各演員大力相助,也點名多謝小方,一個電話,一CALL即到。

升呢導演的王祖藍,首部執導電影《你咪理,我愛你!》選擇在今年競爭激烈的賀歲檔上映,還要主攻香港市場,不上內地公映,認真心口掛個勇字。該片改編自百老匯的音樂劇,由十三個各具特色和充滿香港本土情懷的獨立愛情小品串連而成。片中超過六十位演員以百變的造型,演繹一段段感人的愛情故事。外間不少陰謀論話祖藍在內地撈唔掂,才返香港拍戲?實情正正是因為祖藍心繫香港,才拍一套純正港產電影。

「電影改編自紐約百老匯著名音樂劇《I Love You, You're Perfect, Now Change》,風車草劇團於2005年改編了此劇,並以《你咪理,我愛你,死未!》之名在港5度公演,場場爆滿,當時我就是該音樂劇的填詞人。拍這部港產片不是我今年才決定,十幾年前我已寫了這個舞台版,兩年前我已親自飛去美國與百老匯的經理人,傾電影版權,去年年初拿到,立即開拍。講真,我純粹計錢的話,我沒理由要做啦。今次我所做的,是為了我所愛的屋企-香港,我依然想為港產片作點貢獻,想拍廣東話的製作,我才會『返香港』。今次套電影,咩鼓怵v要把入面的歌,重新以廣東歌全部編一次,好多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正正因為香港近年沒拍過歌舞片,我覺得香港都需要有一部,而且賀年,有歌有舞、跟住聽得好High、又有喜劇、又有愛情,我諗就可以滋潤每一個香港人的心。」

小方被講對白難倒

出心出力去拍港產電影,王祖藍為「處男作」碌盡人情卡,邀得接近60位演員參演。當中包括影后毛舜筠、影帝曾志偉、天后鄭秀文、容祖兒、郭晉安、方力申、王浩信、岑麗香、苟芸慧、余安安、方力申、胡楓、羅蘭及鮑起靜等眾星撐場。當中方力申更是一個電話就即CALL即到。小方在電影中,第3度同王菀之合作演「銀幕情侶」,他們在戲中的搞笑是演繹想睇動作片的港男,在約會時被迫陪港女睇催淚韓片的痛苦。方力申笑言他今次最大挑戰其實是講對白。

「我同祖藍識鬫n耐,當日佢打電話畀我,我聽完故仔,知道是同王菀之合作,就OK了。今次話就話演愛情戲,但要唱歌同跳舞。之前我特別去找老師練歌,拍攝期間我便唱到出汗。那場戲拍完後,我和導演都好滿意,想不到連王菀之都讚我。至於跳舞,唉,唔好講了,好彩今次只需要『原地跳』,所有我跳舞的戲份都只是身體向左向右、踮腳尖、坐低起身,若真要跳舞便大件事了。雖然是客串一個單元,最難忘是『講對白』,它是富香港本土特色的廣東話歌舞片,有一半對白是唱出來,連場的歌舞,還要邊唱邊搞笑。我那段全部是唱,反而NG最多是最後那句對白。因為那句punchline,最決定到好唔好笑,所以用了很多不同的語氣去表達。」

採訪:植毅儀/攝影:潘達文

場地:樂天經典/化妝: K.T. Tsui (祖藍)、Yen Lai(方力申)

Styling:Dicky Lee (祖藍)/服裝:Baraka (祖藍)、McQ @ ITHK(方力申)

髮型:Ted Yeung @ i i Alchemy hair & nail (祖藍)、Vince Pang @ IL Colpo Platinum(方力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