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如何跟家人有好關係? 坤哥笑答放低家用

2019-01-31
■吳業坤(中)獲司儀讚是孝順仔。■吳業坤(中)獲司儀讚是孝順仔。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儀雯、石婉盈)香港電台第五台與禁毒常務委員會及保安局於2018-2019年度繼續合辦「有你同行升級家長計劃」昨天舉行閉幕式,計劃旨在推廣正能量,建立親子關係,避免青少年沉淪毒害。三位歌手吳若希、吳業坤和鄧小巧受邀到場分享其減壓方法,並大展歌喉。

鄧小巧分享了她在溫哥華旅遊時,去了癮君子聚集的區域,讓她感到震撼和悲哀。她覺得這些人已經對事物再沒有任何的觸覺。因此她勸喻學生對於毒品一次都不能碰。她說平時減壓的方式就是在天台種植,懂得經營就能感受生活的美好。

司儀說一直覺得吳業坤非常孝順,問他怎樣和媽媽、妹妹保持良好溝通,他開玩笑說不一定要說很多話,而為了減少摩擦,所以他經常都不在家。平時除了把關心放在家裡,還要記得放低「其他洁v(家用),令觀眾哄堂大笑。

已為人母的吳若希表示,平時除了會跟女兒緊密溝通以外,回想年少時會約朋友唱K減壓,而現年15歲的弟弟則會在課餘時間運動和拍拖。她覺得與家人的溝通很重要,當了解小朋友心裡所想,把自己的觀點說出來就更有說服力,孩子就不容易誤入歧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