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五影后「歸位」感榮幸 君如邀嘟姐客串總被K.O

2019-01-31
■左起:吳君如、葉童、羅蘭、鄭裕玲及毛舜筠現身打手印。■左起:吳君如、葉童、羅蘭、鄭裕玲及毛舜筠現身打手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尖沙咀「星光大道」翻新後重開,昨日揭幕禮上,邀得五位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鄭裕玲(嘟姐)、吳君如、毛舜筠、羅蘭及葉童齊齊打手印,從此位列星光大道。君如笑謂剛剛毛姐問她,將來自己個位擺在哪裡,即呼籲各位辦事人謹記告訴她們知道。毛姐則帶笑說怕放在君如旁邊,君如才解釋清楚是在說「手印」的位置,場面惹笑。

嘟姐坦言感覺昨日別具意義,全因她跟幾位影后都曾合作過,君如亦很感動能加入打手印這個大家庭,榮幸能參與到香港電影最美好的年代,她說:「我覺得這日打手印的感覺,就像參加同學會畢業簽手冊一般,手印旁邊又有些祝福語,自己都有點毛管戙!」她又感觸地表示,有時半夜三更看回一些老港片,看到熟悉的面孔和曾經合作的演員,也會忍不住眼濕濕。嘟姐同樣感到榮幸能成為一分子:「回想起來,以前拍戲真的好辛苦,所以都希望港產片繼續有光輝的年代!」

君如近年有提拔新人,也鼓勵多多支持新浪潮導演,因自覺也屬其中一員,嘟姐即反問她是嗎?君如笑答:「有無搞錯呀!」君如透露正籌備開戲,還借機邀嘟姐「出山」來支持一下,可惜每次想邀嘟姐來客串,卻不足3秒就被她K.O,嘟姐這次改口表示看看君如拍罷這部戲成績如何才決定。君如即賣口乖說剛翻看過《賭霸》,大讚嘟姐好演技,不再演戲真是可惜。嘟姐神回:「我記得這套戲,多謝捧場,但妳咁得閒看這些,妳夜晚不用去睡嗎?」問到嘟姐是否很少重溫舊片?她直言愛看新事物。君如亦笑嘟姐9時就寢,她則凌晨1時才去睡,所以有時間看舊片,她笑謂:「好喇,嘟姐趕茼^家去睡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