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失明婦曾中風 堅持跑到底

2019-02-18
■陳桂香克服困難完成10公里賽。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陳桂香克服困難完成10公里賽。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

香港馬拉松是一年一度的體育盛事,不少殘疾人士昨日亦有參與,當中包括61歲的陳桂香,她不單雙眼失明,更曾經中風,但亦能將困難一一克服,最終以1小時18分跑完10公里,完成人生首次香港馬拉松。

除四肢傷殘的跑手可以參與輪椅賽外,視障人士亦可以在領跑員帶領下參與馬拉松比賽,香港失明人健體會昨日便安排了約60名視障人士參與香港馬柆松,當中包括十多歲時已經開始視網膜收窄,令視力一直退化至完全失明的陳桂香。

陳桂香即使因失明而在生活上面對不少困難亦一直能勇敢面對挑戰,並參與太極、高爾夫球及保齡球等多種運動,最終發現自己喜歡跑步,更曾遠赴台灣參與跑步比賽。

不過,厄運卻一直未有離開陳桂香,她在2013年一次跑步期間突然中風暈倒,被送到醫院後要緊急接受手術,「醫生說我的腦有水泡,壓虒ㄢ’摨煄A水泡爆破令腦管也爆。」

陳桂香在該次手術後雖然一度不能行路,但最終仍能把難關克服,不只能重新行動,在去年5月開始更可以重新跑步,並在昨日以1小時18分跑完10公里。她指香港馬拉松是她首次參與賽道有較多斜路的比賽,稱可以完成賽事已經十分滿意,感恩自己可以再次重回賽道。■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