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奇裝異服

2019-02-18

小豬佩奇

莫先生:我的兒子喜歡小豬佩奇,加上今年是豬年,所以便在網上花數百元買了一套小豬佩奇的服飾來參賽,並希望打扮成粉紅色豬可以鼓勵患上乳癌的朋友。這樣跑看不到路,十分辛苦,幸好有兩名朋友沿途領跑。

皇帝哥

白先生:我來自河南,今年是首次參與香港馬拉松,這項比賽應該是國際上數一數二,市民很熱情,到處打氣。我在過去4年已參加過約60場全馬比賽,而近兩年更開始穿上龍袍來跑,因為cosplay地跑馬拉松更好玩,而且這套衣服帶來吉祥的感覺。

比卡超

張先生:過往一直想以特別裝扮參賽,但擔心未夠實力應付,今年第四次參與香港馬拉松終於有信心挑戰,所以扮成小朋友較熟識的比卡超,而在比賽期間亦有更多人為我打氣,叫我跑快些,似置身嘉年華,雖然較辛苦亦一樣值得。

鯊魚姐

張小姐:打扮成鯊魚參賽已經是香港馬拉松的傳統,我已經連續第六年扮成鯊魚參賽,今年比賽期間風勢很大,令鯊魚頭左搖右擺,所以十分吃力,但這項傳統一定要維持,以提醒市民減少食用魚翅,以減低鯊魚被殺的機會。

西裝友

蘇先生:今年是第十次參與香港馬拉松的全馬賽事,所以想做一些特別的事來紀念,便決定穿西裝來參賽,這樣跑步較辛苦,全程使用的時間由往年的3小時延長至5小時,但跑得較慢亦一樣可以享受比賽,做運動不一定是追求成績,亦應該要享受過程。

攝: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劉國權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