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國際田聯室內巡迴賽總決賽落幕 蘇炳添60米三連冠

2019-02-22
■蘇炳添(左)率先衝過終點。新華社■蘇炳添(左)率先衝過終點。新華社

國際田聯室內巡迴賽總決賽當地時間20日在德國杜塞爾多夫進行。中國「飛人」蘇炳添以6秒49的成績贏得60米三連勝。賽後他接受採訪時對自己60米賽場上的成績表示滿意,並期待能在接下來的室外賽中取得突破。

當日的比賽是蘇炳添今年室內賽季的第三場比賽,也是最後一場。此前兩站,中國「飛人」分別以6秒52和6秒47的成績奪冠。此次比賽由於參賽人數有限,沒有預賽直接一槍定勝負。第四道出發的蘇炳添起跑反應時為0.124秒,在所有8名參賽選手中排第一,最終他以6秒49的成績率先撞線。美國選手羅賓遜與羅傑斯均跑出6秒57的成績,兩人分列二三位。

「今(當)天其實各方面感覺挺好的,從起跑反應時來看是這兩年來最好的一次,但是沒有把握住這次機會。」蘇炳添賽後說。他表示,雖然反應足夠快,但是起跑階段沒有處理好,導致最終沒能創造更好的成績。

「第一步蹬出去的時候就感覺自己沒有什麼優勢,60米是一個非常短的項目,一旦起跑沒跑好後面很難創造好成績。」蘇炳添說,「不過整體跑的節奏和後程20米是這3場比賽中跑得最好的。」

上賽季蘇炳添曾在杜塞爾多夫跑出6秒43,創造了賽會紀錄,並且在隨後的伯明翰室內世錦賽上創造了6秒42的亞洲室內紀錄。

有望百米突破9秒90

「今年能夠跑出兩個六秒四幾的成績代表自己的能力還是非常好的,希望能夠延續目前的技術和狀態,在千萬不要受傷的情況下能夠完美進入室外賽的100米。」蘇炳添說。

談及接下來室外賽的備戰情況,蘇炳添表示自己今年有機會突破9秒90。「只能說有機會,因為有很多因素要去考慮。目前來說我覺得就算不能突破9秒90,成績也不會比去年差很多,但是我希望能夠在這個項目上面再突破一點吧。」

2018年蘇炳添在百米賽場上兩次跑出9秒91,追平了卡塔爾歸化選手奧古諾德創造的亞洲紀錄。另外,他在亞運會上以9秒92的成績奪冠並刷新賽會紀錄。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