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武磊 王霜「加冕」中國金球獎

2019-02-22
■中超金靴得主武磊獲中國金球獎。 資料圖片■中超金靴得主武磊獲中國金球獎。 資料圖片

以「樹立中國足球榜樣,點亮熱愛之路」為主題的2018中國金球獎頒獎典禮20日晚在上海落幕。武磊斬獲2018中國金球獎,女子金球獎則被加盟大巴黎(巴黎聖日耳門)的王霜奪取,金帥獎則歸屬山東魯能主帥李霄鵬。

2018年,中國金球獎評選進入第二個年頭。在率先公佈的5個獎項中,以聯賽金靴身份帶領上海上港首奪中超冠軍的武磊強勢奪得2018中國金球獎,在中國女足和巴黎聖日耳門皆有亮眼表現的王霜成功衛冕女子金球獎,金帥獎歸屬帶領山東魯能拿到聯賽第三並打進足協盃決賽的本土主帥代表李霄鵬。

在今年新增的「足球.電競金話筒獎」項目上,在傳統足球解說和足球電競解說都頗具辨識度與知名度的著名主持人王濤榮膺足球.電競金話筒獎,同樣戰績出色、表現不俗的電競Newbee戰隊與魯能泰山隊在評選中不分伯仲,同時榮膺2018年度最佳足球電競俱樂部,而來自Newbee戰隊的盧映從卡卡手中接過了年度最佳足球電競先生獎盃。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