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王宇破封塵五年全國跳高紀錄

2019-02-22
■王宇在比賽中與觀眾互動。新華社■王宇在比賽中與觀眾互動。新華社

國際田聯室內巡迴賽總決賽,中國「飛人」60米奪冠;但與此同時,在男子跳高賽場也傳來捷報,中國選手王宇以2米34的成績獲得亞軍,打破張國偉在2014年創造的2米33的全國紀錄,日本選手戶邊直人奪冠。

據網易體育消息,王宇今年早早來到歐洲參賽,1月27日在捷克站的比賽中,以2米30的成績奪冠,並達標多哈世錦賽。此後在德國卡爾斯魯厄站,王宇跳出2米31的成績獲得亞軍。之後的斯洛伐克站,王宇跳出2米27獲得第六。

今次杜塞爾多夫站,王宇和日本選手戶邊直人鬥得難解難分。橫桿由2米10升到2米31,場上只剩下這對中日選手。王宇非常漂亮地一次跳過2米31,戶邊直人第一次試跳失敗,直接將後兩次機會留到2米34。在2米34的高度上,王宇第一次沒成功,戶邊直人一次性躍過橫桿。壓力之下,王宇第二次衝擊2米34成功,一舉打破張國偉保持五年之久的2米33的室內男子跳高全國紀錄。

隨後兩人挑戰2米36,但都未能成功。最終戶邊直人因2米34一次過而獲得冠軍,王宇2米34第二次過拿到亞軍。■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