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理文擬長線投資 建訓練基地

2019-02-22
傑志中心近日重鋪仿真草坪。傑志fb圖片傑志中心近日重鋪仿真草坪。傑志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儘管香港超級聯賽近年水平未見有顯著提升,但球圈仍然不乏有心人投資。多年來已投入近億港元的理文會長李文恩證實,球會正積極物色合適地點,目標是建立自家訓練基地,期望能協助香港足球長遠發展。

香港足球發展的最大癥結就是缺乏訓練場地,賽馬會傑志中心在2015年投入使用後,傑志成績大躍進,3年後即贏得香港球會首場亞冠分組賽勝仗。惟傑志中心去年9月受颱風「山竹」蹂躪,一直維修至近日才重鋪草地,這段時期傑志被迫與其他本地球會一樣「打游擊」練習,結果戰績直線下滑。

其實不僅傑志,近年東方龍獅、夢想FC及富力R&F,都曾公開表示有意覓地興建專屬訓練場。2008年成立的天水圍飛馬,在組軍初期甚至曾改建元朗農地訓練,可惜其後因紅火蟻問題而告吹。

理文多年前已曾贊助大埔,近年更加大投資,以冠名贊助商身份全身投入球圈,即使今季成績並不特別亮眼,但李文恩野心不減。他透過報章專欄重申:「理文足球會的主要目標是『持續發展』,不會因為有一天覺得意興闌珊而『唔玩』。為了實現這一個目標,球會正在積極尋找地點,建立自家的訓練基地,除為一隊提供固定的練習地點外,更重要的是為足球青訓提供一個更好的平台。」這對本地球圈來說絕對是一個好消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