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眾志」力sell「二傘」 搞「導賞」謀作反

2019-03-02
■反對派近期力谷「佔中」紀念,以圖煽動學子為其衝鋒陷陣。圖為2014年9月黃之鋒當日爬大門闖政總。  資料圖片■反對派近期力谷「佔中」紀念,以圖煽動學子為其衝鋒陷陣。圖為2014年9月黃之鋒當日爬大門闖政總。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齊正之)今年是非法「佔中」5周年,戴耀廷及一眾反對派公開聲稱會藉5周年「做返洁v,近月在全港各區播放有關非法「佔中」的紀錄片,歌頌及美化非法「佔中」,為他們口中的「第二把傘」(再次「佔中」)作準備。在反對派組織中,非法「佔中」時十分活躍、前身是「學民思潮」的「香港眾志」最為積極,近半年不停借機宣傳非法「佔中」,更多次舉辦多個非法「佔中」宣傳活動。

資料顯示,為宣揚自己非法「佔中」時的「事跡」,早在去年8月下旬,由「學民」變身而來的「眾志」,藉非法「佔中」4周年前,特別舉辦了一個為期三天「展覽會」,在灣仔一個「獨」派大本營展出多張非法「佔中」時的相片,以及圖文並茂吹噓一班「眾志」成員的非法「佔中」「威水史」。

重遊違佔舊地 唱衰政府媚客

為吸引更多學生,「眾志」同時更舉辦了一個名為「不存在的佔領區」的「佔中導賞團」,對象是當時未曾參與「佔中」的中學生。導賞團分中英文兩批進行,大部分「眾志」頭目都分別到場,包括黃之鋒、周庭、林朗彥、廖威廉等,就連曾任「眾志」副主席、去年5月公開宣稱退出「眾志」的袁嘉蔚也以「主人家」身份到場,更充當「導遊」向參加的中學生茪O宣傳,歌頌當年的「威水史」,「導賞團」由旺角出發至金鐘,重遊多個非法佔領的地點。

其中,黃之鋒和周庭帶領的是對象為居港的外籍人士和來港旅客的「英語版導賞團」。其間他們多次唱衰香港政府及警方,美化非法「佔中」。此外,一班「眾志」成員幾乎出席所有活動都會刻意吹噓非法「佔中」思想,在一系列非法「佔中」電影放映會也出心出力,明顯有意催谷,準備下一次「大型抗爭」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