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團體請願 促斬「獨根」

2019-03-02
■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促請律政司撲滅「港獨」。■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促請律政司撲滅「港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民族黨」雖已被禁止運作,但有不少「港獨」組織仍在播「獨」。「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昨日遊行至律政司司長辦公室外,強烈提醒政府目前的「港獨」歪風大有一發不可收拾之勢,由社區到議會甚至高等學府都有人逢中必反,要求教育部門及執法部門各盡所能,最後由律政司嚴格把關。

20多名「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成員昨日手持「手起刀落滅『港獨』,免得香港一鍋熟」、「『港獨』零容忍,政府不要等」的橫幅,由中環遮打花園遊行至律政司司長辦公室外。

冀還港人安寧樂土

組織指出,香港回歸以來「樹欲靜而風不止」,學界、政界都有意圖破壞「一國兩制」之人,而違法「佔中」已經過去5年,仍然有主事者仍未接受法律制裁,例如是公開勾結「台獨」串聯「港獨」、至今仍然逍遙法外的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最近又揚言要把法國的「黃背心運動」引入香港。

他們強調,香港是國家的南大門,特區政府有責任維護祖國領土的完整和安全,「作為獅子山下的持份者,作為炎黃子孫的一分子,務必對『港獨』實行零容忍,直至將各種類型的『港獨』分子連根拔起、斬草除根,以還港人一片安寧的生存樂土,以還子孫未來一條發展的康莊大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