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批唐偉康罔顧事實 民建聯:護法須禁「獨」

2019-03-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對於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Kurt Tong)近日屢次就香港事務發表偏頗評論,民建聯昨日發表聲明,批評唐偉康的評論罔顧事實,強調特區政府取締「香港民族黨」、取消「港獨」、「自決」分子參選資格等是維護「一國兩制」所必要的,希望美國政府客觀公正、不帶偏見地看待香港落實「一國兩制」的實際情況。

民建聯在昨日的聲明中強調,特區政府依法取締「香港民族黨」、取消個別人士參選資格,原因是該等組織和人士鼓吹「港獨」、「自決」,或未能證明他們真誠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而在「一國兩制」下,特區政府擁有出入境管理的權力。

聲明指出,世界任何國家有權維護其安全及利益,包括遏止分離、「獨立」的圖謀,香港作為中國一部分,同樣有權依法打擊鼓吹分裂國家、鼓吹「獨立」及損害國家安全及利益的行為。特區政府在有關問題的做法,是維護「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所必要的,亦是負責任的做法。

民建聯批評唐偉康評論罔顧事實,毫無根據,並期望美國政府客觀公正、不帶偏見地看待香港落實「一國兩制」的實際情況,積極維護兩地正常關係,加強經貿和社會文化交流,促進兩地人民福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