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影閱溜】密室恐懼症者勿入

2019-03-08

近年多部低成本驚慄片爆紅,絕不能低估它們的賺錢能力。在荷里活算是低成本的有一部恐怖片《密室逃殺》(Escape Room,圖)準備上映,製作費僅得900萬美元,故事圍繞六個素未謀面的陌生人,某日收到神秘邀請參加世界聞名的頂級密室逃脫遊戲,有人為贏取高額獎金,有人為破解謎局挑戰自己。誰料到推理遊戲竟然暗藏殺機,密室內佈局精良機關重重,玩家們要避過巨型火焰極速逃生;又要戰勝嚴寒穿越人造冰川......致命鬥室限時解鎖,他們必須及時找到線索,才能存活下去。電影於上月初在美國上映後,就隨即登上開畫日票房冠軍,似乎相當強勢。

《密室逃殺》可以「刀仔鋸大樹」,事關電影上月初在美國上映後隨即登上開畫日票房冠軍。面對同期對手《大黃蜂》、《魔法保姆》等大製作,首周末票房超過1,800萬美元,絕對是票房黑馬。《密室逃殺》陸續於世界各地上映,全球累積票房高達1.15億美元。特別是在內地票房成績亮眼,上映至今已經突破3,400萬美元,大獲觀眾好評。荷里活女星、《夜魔俠》的德博拉安霍爾 (Deborah Ann Woll)在戲中飾演其中一位玩家,除了要拍攝各種高難度的逃生場面,更要吊威嚙邡迨W陣在約5米高的半空中跳躍及攀爬,都很危險!

密室逃脫、逃出密室的遊戲曾經都風靡一時,相信不少人都玩過。電影《密室逃殺》由《狂野時速》系列監製尼爾莫烈薩(Neal H. Moritz)與《兒凶 4:鎖命怨靈》導演亞當羅必特(Adam Robitel)聯手製作。

票房這樣好成績,相信致命密室的結構都是其吸引之處是,電影中每個密室都獨一無二,設計風格獨特。每個密室的遊戲規則都不同,玩家們必須極速找出線索解謎逃走,故事緊湊發生只在六名演員中面對的一切,究竟誰在背後驚心佈局?誰又能夠成功逃出生天?■文︰路芙

導演:亞當羅必特

主演:泰勒羅素、德博拉安霍爾、

約克梵瓦赫寧恩

支持指數:★★★好睇指數:★★★★

感動指數:★★★ (以5星為滿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