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視評】過氣阿Sir力撐俏女警

2019-02-22

很多人都會彈大台在外購劇處理上不夠落力,但觀乎近來動態,TBS兩齣應季日劇《法妻當自強》和《Madam的神探大叔》(圖,以下簡稱《Madam》)正盤踞粑2的周末及周日晚上檔期,讓觀眾能盡量緊貼彼邦進度。之前本欄已講過《法》劇,今次輪到在日本收視不遜於它的《Madam》。

由高晱R希和西島秀俊擔正的《Madam》,改編自去年初推出的人氣小說《Maison de Police》,講述高朁珗◥熒s晉女警牧野因為一宗離奇燒死人案件,結識一所Share House內的五名其貌不揚大叔,但其實這間「共享之家」是專為退休警察而設,那幾位大叔各自擁有破案技能,其中西島飾演的前警界精英夏目成為了牧野的夥伴,把刁鑽案件逐一偵破。非前線警察協助現役警察查案,套路和《神探伽利略》類同,分別在於借助過往的當差經驗而並非理科知識;而年長大叔活性化也教筆者聯想起北野武執導的電影《風雲耆英會》,人可老但心絕不能老。後生女和大叔們的代溝,亦成為激發劇力的催化劑--牧野難以接受大叔的思維,但卻不得不佩服和借用他們的經驗,矛盾得來順理成章。

一如預料,本劇每集都設有一單Case,最看似犯人的總會是清白,其不停扭橋設計很適合愛看懸疑小說的觀眾。同時也跟《0.1無罪真相》和《一哥出更》如出一轍,在進行每集單完故事的同時帶出牧野父親身故案件的端倪,雖能延續追看感卻略嫌這手法新意不足。

最後想說的事有二,先是高椌漸~表和演出很配合其新人警察的設定,每當遇上大惑不解事情時她總會瞪起雙眼,搞笑得來充滿戲劇感,不過局限了演技發揮,令她被一班老戲骨比了下去。第二是本劇相當易入口,收看時不用太花腦筋,因此至今錄得11%平均收視,僅不及北川景子的NTV劇集《你家是我的事!》第2季,暫當今季亞軍,算是對幕後大有交代了。■文:藝能小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