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仁妻》將婚姻、才華、秘密搬上大銀幕

2019-02-15
■尊尼芬派斯和格蘭高絲鬥戲。■尊尼芬派斯和格蘭高絲鬥戲。

大熱問鼎奧斯卡的《仁妻》改編自Meg Wolitzer深受擁戴的同名小說,由柏林影展銀熊獎得獎電影《Daybreak》導演比勇朗葉執導,將小說搬上大銀幕的這部電影設定於90年代和穿梭於50至60年代間,以一個獨特的角度講述婚姻和對成功的渴求的故事。講及知名作家祖(尊尼芬派斯飾演)和妻子鍾(格蘭高絲飾演)兩人結婚40餘年,是文壇中的模範夫妻,然而一切由祖獲諾貝爾文學獎的消息之始瓦解。一直隱藏才華,為丈夫幕後代筆的鍾,眼見祖理所當然地接受所有榮耀,她再也無法確定自己默默犧牲、躲在背後成就丈夫的一切是否值得......

除了金球像影后與康城影帝鬥戲之外,也有格蘭高絲的女兒安妮史達(Annie Starke)和哈利萊特(Harry Lloyd)演出戲中年輕版角色。

其實,《仁妻》的故事嘗試去解構一個引人入勝的愛情故事,當中不只包含主角二人的關係,還牽涉到婚姻和愛情裡的親密,並令人反思情人間的秘密以及為一段關係所做的妥協之大是否值得。故事講述一段建基於激情、理想和妥協的長久婚姻,因種種理由開始被磨滅。電影對這段晚年的關係作出細膩而複雜的探討,並深入觀察各種偽裝的人性。

至於《仁妻》製作及拍攝需時14年,在漫長時間裡,格蘭高絲笑稱:「可能是因為這套電影叫The Wife(妻子)吧,如果是叫The Husband(丈夫)應該會容易一點。」她亦說到整個團隊對劇本非常執荂A除了在漫長的等待期當中多次修改劇本之外,在開鏡前一星期更是聚在一起討論,不停地思考角色每一句對白的用意以及情緒,甚至邊拍攝邊調整:「正是因為這樣,各個演員之間的互動都很真實,更貼近角色本身。」■文︰莎莉

送《仁妻》電影贈券

由安樂影片有限公司送出《仁妻》電影贈券20張予香港《文匯報》讀者,有興趣的讀者們請剪下《星光透視》印花,連同貼上$2郵票兼註明「《仁妻》電影贈券」的回郵信封,寄往香港仔田灣海旁道7號興偉中心3樓副刊部,便有機會得到戲飛兩張。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