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視評】每人都有一個故事

2019-03-08

日劇取材遠較港劇豐富和範圍廣闊,不會只拍宮廷爭鬥或紀律部隊的故事,有時甚至會在夜貓子時段涉獵「踩界」題材,目前於東京電視台播放的周五深夜劇《水果宅配便》(圖,Viu緊貼日本點播中)便是一大例子。

單看劇名和劇中角色如「蜜柑」、「草莓」和「檸檬」等,還會令人以為是講述運送水果的司機的生活逸事,但其實主角Z田真一(濱田岳飾)是一間成人架步的「車手」,工作是接載風塵女子去開工,從他的視角去觀察這個在日本算是合法(但並不道德)的行業,以及各名女性背負茪偵繰z由「下海」。真一本身也很不幸,因失業而返回鄉下,偶然下當上「水果運送店」的助理店長;當然職位名稱跟他所做的工作並不一致,被壞分子毆打和斥罵已視作等閒事。

與其說真一是主角,幕後想給觀眾看的倒是一眾正職或兼職「水果女」,大多都有不幸成長經歷,有單親媽媽,也有毒海沉淪者,和AV女星相近,透過她們如何對待生活和人生來讓觀眾知道自己原來已算很幸福。除了這些較負面的敘述外,有些「水果婆婆」也很搞笑,做出不符其年紀的行徑,為沉重的氣氛注入一點喜劇感。

本劇找來算有名氣的女星如內山理名、成海璃子和筧美和子等當「水果女」,前AKB48成員北原里英亦難得扮醜女,此外還有演技早獲認同的仲里依紗當女主角,卡士有一定可觀性。更重要是以濱田岳本身的外形和戲路,要拿捏失意中年角色根本是駕輕就熟,容易令人看得投入,可在愈見艱難的現實生活中找到認同,不要輕言放棄自己。■文:藝能小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