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同學疑問Q&A

2019-03-09

灣區規劃無體育項目?

問:徐天賜同學:自己學習體育運動12年,主要練長跑,感覺大灣區藍圖中沒有體育項目,是否國家不重視體育發展?

答:張仁良委員:大灣區規劃是整體,裡面很多元素都可以加進來。運動和文化都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不用在規劃中寫出來。如今,香港渣打馬拉松已成為國際項目,相信未來你可以從香港跑到惠州(徐的家鄉)。

答:盧偉國委員:生活本身包含文化、體育、藝術等,未來當運動員是一條路,但也可以嘗試發展體育產業。

入灣哪些能力需加強?

問:博士生代表何同學:很多文科博士生都有一個共同問題,將來想要回香港發展,不知怎樣融入服務大灣區,有哪些需要加強的能力?

答:張仁良委員:創業不是只有科技,而是一群人將不同科目碰在一起,將自己和別人所長加在一起創業。

如何助內地了解灣區?

問:鄧嘉怡同學:有什麼方法幫助推動內地生了解大灣區的產業發展?

答:劉炳章委員:先找相熟的公司和朋友做實習,慢慢建立自己網絡,就會找到「路數」。

考法學文憑無法上庭?

問:陳同學:在內地考取法學文憑,卻不能參加訴訟刑事、上庭?

答:馮華健委員:今次開會也有提出方案,希望容許香港大律師可以在灣區做法律顧問、訴訟等,相信短時間會改變。

不知該回港還是留京?

問:譚迪予同學:不知將來是否回港還是留京發展?

答:唐偉章委員:不要介意第一份工作是什麼,每一份工作都有難得的學習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