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陳曼琪倡設婦女學院宣美德

2019-03-09
■陳曼琪、顏寶鈴及朱葉玉如合照。受訪者供圖■陳曼琪、顏寶鈴及朱葉玉如合照。受訪者供圖

昨日是「三八」國際婦女節,也是農曆二月初二「龍抬頭」的日子。正在北京出席全國兩會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顏寶鈴及朱葉玉如前日一起參加了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的活動。陳曼琪建議成立大灣區婦女學院,讓女姓發揮所長,撐起大灣區的「半邊天」。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陳曼琪建議成立大灣區婦女學院,邀請內地、香港、澳門及海外傑出女性擔任顧問,與大灣區婦女分享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傳授國際事務知識,並大力鼓勵大灣區各地婦聯及婦女團體深度交流,鼓勵官方和民間力量協助大灣區內婦女的流動。

她並希望中央及各部委支持在香港特區舉辦有中國女性特色的國際級大型活動,如舉辦民族旗袍時裝設計比賽等,讓香港成為全球認識中華女性文化魅力的窗口。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