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大麻醫生」診症記錄未見出事

2019-03-10
■屯門醫院翻查涉嫌吸食大麻醫生過往三個月診症記錄。 資料圖片■屯門醫院翻查涉嫌吸食大麻醫生過往三個月診症記錄。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日前被揭發當值期間涉嫌吸食大麻被捕的屯門醫院急症室副顧問醫生,昨日已暫准保釋候查,須繼續被暫停臨床職務。消息稱,屯門醫院已翻查涉案醫生過往三個月的診症記錄,初步未有發現問題;惟事件傳出後,區內居民均表擔心醫生當值期間吸食大麻會影響診斷,危及病人健康,更會影響市民對政府醫療的信心。

被捕准保釋 寓所不見「麻」

被捕姓甄男醫生,48歲,涉嫌「吸食毒品」罪名,昨日已暫准保釋,須於4月上旬返警署報到。消息稱,甄與妻子因發生感情問題,早前妻子已提出離婚及與兩名兒子搬出,疑甄受打擊情緒低落而吸毒,更曾向人透露非首次吸食大麻,家中有種植大麻。不過警員到其位於大圍的寓所搜查,未有發現任何大麻植物或種植工具,正追查其大麻來源。

醫委會主席劉允怡昨日表示,所知這是首次有醫生涉嫌在當值期間吸食大麻,坦言若屬實情況非常嚴重,醫委會絕不容忍,會按既定程序跟進處理。

一般情況,警方在落案起訴涉事醫生後,會將事件轉介醫委會,醫委會則按程序由初步偵訊委員會審視案件,再視乎情況進行研訊。劉指,醫委會將會考慮涉案醫生是否初犯、吸食毒品數量、過往行為操守、有否病人因而受影響等因素,決定下一步行動,最高刑罰為終身除牌,因事件屬刑事性質,最後即使警方不作起訴,醫委會仍會進行紀律聆訊。

香港急症科醫學院昨日就事件發表聲明:

(1)不會評論任何正在接受警方調查的案件。

(2)譴責所有濫用藥物的醫生,在當值期間濫用藥物更加不可接受。

(3)「醫生健康」和醫生對患者的專業責任同樣重要,呼籲所有醫生注意個人的身心健康;若醫生遇上精神壓力困擾,應適時尋求專業人士的協助。

(4)相信每一位在前線工作的醫生都緊守崗位並竭力維護公眾的健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