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習近平致電慰問埃塞俄比亞肯尼亞

2019-03-12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就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客機失事造成大量人員遇難,分別向埃塞俄比亞總統薩赫勒.沃克、肯尼亞總統肯雅塔致慰問電。

習近平在慰問電中表示,驚悉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一架客機失事,造成包括埃塞俄比亞、肯尼亞、中國公民在內的重大人員生命損失,我謹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遇難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向遇難者家屬表示深切的慰問。相信埃塞俄比亞政府能夠有效做好善後工作,中方將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幫助。

同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就此向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致慰問電,向遇難者表示哀悼,向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

中方促盡快查明原因

此外,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事發後,中國黨和國家領導人高度重視,十分關心此次空難中涉及中國公民情況。外交部和中國駐埃塞俄比亞使館積極開展相關工作,使館已與埃塞方建立協調聯絡機制,並同遇難中國公民家屬取得聯繫,積極為家屬處理善後提供協助。

陸慷表示,中方希望埃塞方盡快查明事故原因,及時向中方通報調查進展,妥善做好後續處置。中國外交部和駐埃塞俄比亞使館將繼續密切關注有關進展,全力為遇難中國公民家屬處理善後提供積極協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