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出行淡季 停飛不影響運營

2019-03-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夏微、郭若溪 上海、深圳報道)目前受訪的內地航空公司除明確已接到中國民航局有關停飛波音737-MAX8的通知外,未有進一步公開說明。但據香港文匯報記者了解,不少原本由波音737-MAX8直飛的航線已改用737-800執飛。有業內人士表示,由於正常情況下本就存在飛機維修檢查停場,且目前正值春運結束後的淡季,飛機利用率不飽和,所以波音737-MAX8的停飛對航班的運行情況或不會產生較大影響。

深圳多個航班取消

據了解,深航共有5架波音737MAX 8機型,昨日最終取消了8個航班。在此期間,深航將合理調配運力,加強運行保障,確保旅客出行順暢。

海南航空則表示,目前共擁有11架波音737-MAX8飛機,已根據民航局通知要求暫停運行該機型,並做好受此影響航班的保障工作。其中,海航在深圳共有3架,經過調整,今天取消深圳1個航班,其他航線採用其他機型運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