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影閱溜】《假面酒店》木村挑戰刑警角色

2019-03-15
■木村(右)和長澤合作查案。■木村(右)和長澤合作查案。

《假面酒店》是改篇自日本作家東野圭吾的長篇懸疑小說。原書名「Masquerade Hotel」中的「Masquerade」原意為「化妝舞會」,本作中引指為在化妝舞會中佩戴的面具。此外,小說中所出現的酒店取材自東京日本橋的「皇家花園飯店」。

電影故事講述在東京發生三宗連續殺人事件現場遺留的數字暗號為開端,搜查總部通過對三宗殺人案的暗號進行調查分析,推斷出第四宗殺人事件將會發生在一間五星級酒店。為了防止第四宗殺人事件發生,作為潛入調查一環的數名調查員被安置在酒店內,以服務生的身份進行搜查行動,刑警新田浩介是其中一名調查員。而酒店前台小姐山岸尚美則由酒店方面安排輔助新田展開調查。兩人在潛入調查開始階段常產生摩擦,然而經過一段時間後,具有調查員和服務生二重身份的兩人對事物的看法逐漸一致,且在酒店內發生的一件件悲喜交集的事件中,兩人建立起互相信賴的關係。

由《Hero律政英雄》導演鈴木雅之執導的《假面酒店》,開畫兩周已狂掃36億日圓,但不講不知木村從影28年,原來是首次挑戰扮演刑警角色。本片除有木村和長澤合演外,還有松隆子、前田敦子等人助陣。■文︰路芙

導演﹕鈴木雅之

主演﹕木村拓哉、長澤正美、松隆子、前田敦子

支持指數:★★★★

好睇指數:★★★★

感動指數:★★★

(以5星為滿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