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好戲連場】《G殺》層層解讀層層精彩

2019-03-22

第3屆電影發展基金「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專業組得獎作品《G殺》(圖),榮獲香港亞洲電影節特別推介及第二十五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年度推薦電影。更獲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六大提名,包括最佳新晉導演、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最佳音響效果、最佳剪接及最佳攝影。這齣戲來勢洶洶,戲名更有霸氣,戲情更達到意料之外,情理之內,105分鐘的片長,每一秒都有驚喜。

從一個人頭開始,就展開將一段離奇命案層層解讀,而這宗命案將在一夜之間勾畫出複雜的香港人和事。《G殺》是李卓斌第一部執導的長篇電影,他表示:「電影《G殺》是透過一連串發生的故事,告訴大家這城市的『常態』已出現意想不到的變化,人文關懷變得冷漠,偽善的權貴處處壓迫,扭曲的價值觀不再稀奇,以新世代的視野回應這個在不停轉變中的香港。」初出茅廬的第一次,有這樣細緻的探討,實在眼前一亮。

戲中編排的故事,更有趣。故事分成不同小節,每節的題目會以「G」字開頭的相關英文詞語去點提,例如「G cup」、「Gun」、「Guts」、「Gum」、「GF」等等,結構性相當強。而在這種頗複雜的情節之下,編劇蔣仲宇更發揮了實力,將不同情節、不同角色巧妙地連繫在同一水平線上,在最後的結局更會令人讚嘆這真相是如此合理。影片完場後更有同「G」字有聯繫,整體上整齣電影很年輕,以GG作為完結,造就了年輕人多一個新潮語。■文︰逸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