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倫銀行議息按兵

2019-03-22

英倫銀行昨日舉行英國原定脫歐限期前,最後一次議息會議,會後決定維持利率於0.75厘不變,警告如果無協議脫歐的「懸崖邊緣」情況持續,帶來更多不確定性的話,將會嚴重影響商界開支。央行表示,脫歐的不明朗因素太多,導致難以預測英國經濟前景。

英倫銀行表示,即使大部分企業均在準備應對無協議脫歐,但認為事態仍可能超出市場控制,9名委員估計,企業投資水平較正常情況下少6%至14%,相信企業投資數字未來會進一步受挫。央行調查顯示,約80%英國企業報稱已準備好應對「無序脫歐」,即無協議脫歐及無法和歐盟達成新的貿易協議,較1月同類調查升30個百分點,但不少企業坦言,由於英國脫歐潛在的可能性眾多,他們無法一一作出部署。

英倫銀行議息按兵符合市場預期,有部分經濟師早前表示,英國近期就業、零售及政府財政數據良好,相信在脫歐不確定性消除後,央行短期內有機會加息。■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