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向大馬總理說印尼話 文在寅訪東南亞連串蝦碌

2019-03-22

韓國總統文在寅日前出訪東南亞三國,不過其間卻發生連串「外交失禮」事件,包括在與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舉行首腦會談時,竟然使用了印尼語,而非馬來語進行問候,韓國外長康京和昨日就事件在國會致歉,總理李洛淵也承認總統幕僚缺乏專業度和專注度。

禁酒國文萊「提議乾杯」

報道指,文在寅訪問馬來西亞期間,和馬哈蒂爾舉行峰會和晚宴時,兩度發生語言錯誤。他在下午用馬來語道晚安,在晚上卻用馬來語道午安。此前訪問文萊出席蘇丹哈桑納爾主持的國賓晚宴時,文在寅竟然在這個禁酒的伊斯蘭國度「提議乾杯」,被部分文萊方出席者認為冒犯,當時部分文萊官員拒絕回應文在寅的舉杯,其他官員甚至嘗試阻止其他韓國賓客附和文在寅。

台北兩廳院誤當柬埔寨

至於文在寅在柬埔寨訪問時,青瓦台的facebook官方賬號竟然上載了台北表演場館兩廳院的照片。連一名韓國政府官員也說:「很少見到一名國家元首犯這麼多外交禮節錯誤。」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