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泰首位變性總理候選人 冀改變社會

2019-03-22

泰國將於3月24日舉行大選,在野大眾黨提名52歲的彭林(Pauline Ngarmpring)角逐總理寶座,成為泰國史上首位變性的總理候選人。彭林期望自己站出來,能進一步推動性別與族群平等。

原名披尼(Pinit)的彭林變性成為女性前,在泰國足球界頗負盛名,曾成立國家足球隊啦啦隊Cheerthai Power Club及cheerthai.com 網站。在2017年至2018年,披尼通過口服藥物和變性手術成為女性,並改名彭林,繼續成為公眾焦點,走在街上也有許多粉絲上前要求合照。

認真「飾演」男性

彭林從小就渴望自己是女孩子,為符合父母對她要求的男子氣概,她40多年來一直認真做好男性角色,甚至與女性結婚並生育兩名孩子。直到2014年,彭林感覺「時機到了」,毅然遠赴美國尋找新的人生。由於脫離原本的生活,令彭林更覺自在,日間工作時以男性形象示人,晚上才穿上女裝。

彭林其後返回泰國,接受變性手術,正式成為女性,並開始踏足政壇。大眾黨在今次選舉共提名約160位國會議員候選人,其中20人是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人士(LGBT)。

彭林表示,家人起初對她選擇變性並不諒解,她多年來感到困惑,但當正式變性後,發覺愈公開便愈活得自在。當大眾黨找她時,她知道自己應站出來為LGBT族群發聲,讓那些曾跟她一樣困惑的人,明白自己並不孤單。

彭林在競選過程中面對許多批評,但她不放在心上,很清楚自己競選目的,是要為下一代改變這個社會。■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