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女粉暱稱「Daddy」 twitter倡議救男神

2019-03-22

泰國年輕人使用網絡的比例極高,加上軍政府針對小政黨,設下各種籌款及宣傳的限制,社交平台逐漸成為小政黨突圍的渠道,有候選人透過直播走近年輕人,宣傳理念與政綱,其中未來前進黨的創辦人他納通成功令知名度大大提升。

泰國版twitter近期出現熱門標籤「#SkyLovesDaddy」,源自於2011年的熱門泰劇《金橘花》,劇中女主角Sky會稱比自己年長的有錢男友為「Daddy」,而他納通外貌俊俏、家世良好,支持者稱呼他作「Daddy」,自稱作「Sky」,來表達愛戴他納通。上月一度流傳泰國警方計劃就一段批評軍政府的影片逮捕他納通,隨後泰版twitter馬上爆出標籤「#savethanathorn」(救救他納通),位列榜首。

他納通的魅力甚至令民眾投身政治,未來前進黨的34歲黨員那巴瑪斯,在曼谷第一區競逐國會議員,她提到他納通的理念,是透過政治改變國家,鼓舞了包括自己在內許多年輕人。

那巴瑪斯育有一名3歲女兒,投身政治前經營民宿生意,但她對舊式政治風氣感到厭倦,希望為女兒及下一代帶來新氣象,「若我們現在不行動,誰知下一代會有什麼事發生」。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