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娛樂專訪】讚陳松伶親和力強勁 江嘉敏:她就像我媽媽

2019-03-25
■江嘉敏大讚松松親和力勁。■江嘉敏大讚松松親和力勁。

新一代女神江嘉敏在劇集《福爾摩師奶》中與陳松伶演繹一段母女情,她大讚對方貴為前輩級演員,對後輩毫無架子,親和力強到任何物體都可接近她,甚至戲外也關心她的生活,勸勉她除了工作外,也要找個好男仔來照顧她。

劇中飾演「洗衫妹」的江嘉敏,因母親被「開膛手」殺害後,發現陳松伶竟穿上亡母的鞋子,因而跟隨對方流落到包租婆陳煒的「香廬」居住,從找兇手過程中孕育出一段母女情。除了與松松姐姐外,江嘉敏、陳瀅和余德丞三者之間的關係也複雜非常,她笑言當中不止一個三角關係,除兩女爭一男外,她與陳瀅之間也十分曖昧,最尷尬是要跟陳瀅拍床上戲,雖然女女之間常有閨蜜之情,但她笑言拍完床上戲後,都被幕後取笑未見過如此害羞的江嘉敏。

不敢和松松上契

首次與松松合作,江嘉敏大讚對方親和力強大,說:「前輩演員通常都有股氣場,初時都擔心自己會怯場和緊張,但對住松松姐姐就沒有,她的親和力令任何物體都可以接近她。」由於江嘉敏在劇中像中間人一樣串連起不少故事線,與松松的對手戲也甚多,感覺像真的多了一個媽媽。提議她可要求跟松松上契時,江嘉敏害羞地說:「我不敢問,我都會害羞的。不過松松姐姐真的好好人,平時分享她很多拍攝經驗,最記得一次吃收工飯,她叮囑我要注意身體,工作外也要找個好男仔,感覺好窩心。」由於拍劇時尚未拍拖,當松松得知江嘉敏拍拖後,即使身在北京也問她男友長得怎樣,對她好不好等,真的像媽媽一樣關心女兒。

盼有機會唱主題曲

備受公司力捧的江嘉敏,今年會客串《降魔的2.0》和主演《大醬園》,問到演出過的角色中最喜歡是哪一個,江嘉敏坦言最喜歡《親親我好媽》中一角,因為當時她由什麼都不懂,開始接觸拍劇學習企位、走位。《福》劇中的角色她也十分喜歡,因為甚少演時裝以外的角色,笑言最大突破是改了一個「齊陰」髮型,相當難駕馭。提到江嘉敏被列為公司的三大喇叭之一,她笑道:「我當然知道,另外是馮盈盈和劉佩玥,其實我們單獨出來是沒效果,一個人起不了環迴立體聲,所以都希望有監製肯大膽開節目給我們,讓我們比拚一下誰的分貝較高。」江嘉敏稱自己本身行為粗魯,加上之前演《殺手》時要做一個爽朗角色,剪了短髮才說話較豪邁。現在留回長髮會較斯文和女性化一點。笑指男友能否抵受她粗魯一面?她笑稱男友可能已經失聰,但也感激對方體諒她的工作時間,有時忙起上來的確會不覆訊息和不接電話。

除演戲外,江嘉敏希望在綜藝節目上多亮相,好讓觀眾有機會認識她真實的一面,原定她與何廣沛到夏威夷拍節目,因檔期不合要取消,現在希望可與閨蜜劉穎鏇去拍潛水節目,順道可以學游水和考潛水牌。有指江嘉敏歌藝也不俗時,她笑道:「都可以出商場唱歌的,不過要花時間去練,自知未到做歌手的級數,如果有機會都想試下唱主題曲。」

info

採訪:達里

髮型、化妝:Namnam Lam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