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第二度返娘家TVB拍劇 林韋辰無憾陪母走畢最後一程

2019-03-26
■林韋辰認為時機到了,自然會遇到好角色。■林韋辰認為時機到了,自然會遇到好角色。

TVB懸疑查案劇《福爾摩師奶》本周將進入結局篇,林韋辰飾演的喬局紳認真估唔到,原來是奸人。自2016年再次回巢TVB,林韋辰機會不斷,第二度重返娘家,最初只為照顧病母,想不到拍攝期間母親病逝,幸好能陪伴母親走完最後一程,已覺沒遺憾。■採攝:植毅儀 場地:蟹慶 服裝:Isaratti 髮型: Kel, HH

近日在熱播劇集《福爾摩師奶》中,林韋辰飾演喬局紳一角,引起很大迴響,網民熱烈討論及重溫他的作品,他說每次重返無迅ㄕ傅撜腄C《福爾摩師奶》一劇推出後聽到很多朋友讚,影響力比亞視強得多,尤其是網絡世界有如炸彈,工作亦不停接,不停穿梭內地商演、登台工作。說到當日重返娘家,最初只為照顧病母。

「自己1986年在第二期無辰V練班入行,之後1991年去過馬來西亞,拍鰲X部戲,先至開始多人識。1995年過了亞視,拍了《再見豔陽天》、《國際刑警》、《南海十三郎》等等,之後到內地發展,一走成十年。中間余詠珊有提議我回巢,後有樂易玲說服我簽經理人合約。其實第二次回TVB工作最主要是照顧媽媽,本來父母都在內地居住,一直以來媽媽身體都唔太好,常要來港看醫生,上上落落始終辛苦,所以我便決定接她回港,方便照顧,就決定把工作重心遷移回香港。再次回TVB拍劇,那時候正拍《踩過界》,拍到接近尾聲時,媽媽的身體狀況突然轉壞,劇集未拍完她已過身。那時我覺得有點吃力和辛苦,雖說我對媽媽的病況早已有心理準備,但當真的要經歷時還是相當難捱。很記得媽媽過身後第二天,我如常到現場開工,我同Ali(李佳芯)仲要拍談情戲,要笑住咁。除監製外我沒告訴任何人,因我不想影響別人,如表現失準,希望對方能諒解。不過我幸好能陪伴母親最後一程,已覺沒遺憾。」

建慈善單車隊助人

不說可能大家已經忘記,其實林韋辰是首個香港「視帝」。1995年加盟亞視參演《再見艷陽天》,憑第二男主角「方賀文」一角上位更榮登當年的「亞視視帝」寶座。林韋辰也算是較早一批回內地發展的演員。早排拍完內地劇《蘭陵王妃》,鬗漲a人氣急升,商演仲多到排山倒海,吸金力拍得住無齯@線藝人。

「內地好多地方都去,邊度有工作就去邊度,當時遠到黑龍江都有。一切還是看時機,從來都相信順其自然,凡事不用刻意。好多人會問我羨唔羨慕陳展鵬、袁文傑同陳煒,他們都是亞視過TVB做到有聲有色。在演藝圈多年,我份人已到豁達之境,時機到了,自然會遇到好角色。我現在拍劇之餘,有個『千里單騎慈善基金』以單車隊做慈善工作平台,除了推動社會上不同年齡、階層人士參與身心健康活動,提升個人正能量,亦可齊齊幫助及關懷弱勢社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