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3D粵劇《木蘭傳說》宣揚「忠孝」

2019-03-26
■《木蘭傳說》舉行記者招待會。■《木蘭傳說》舉行記者招待會。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石婉盈)青年同行基金及鳳翔鴻劇團昨為新劇《木蘭傳說》舉行記者招待會,新劇雖離開播仍有段時日,但一眾演員、編劇等已齊聚為《木蘭傳說》預告及喝彩。身兼製作總監兼主角花木蘭角色的衛駿輝寄望新劇能宣揚「忠於國,孝於家」的理念,同時也藉茠嶀嚄麚o位偉大女性作為榜樣,提出現代女性均值得表揚嘉許。談及是次新劇,衛駿輝特別說到有旋轉舞台呈現,想必能為觀眾帶來新穎的舞台效果。「自己為新劇構思兩年,選取木蘭從軍的經歷作為主題,當中有兄弟情、有家國情懷,帶出愛可以化解一切爭執的理念,以愛喚醒世界平。」衛駿輝說。

新劇的演員陣容強大,飾演劉元度的梁兆明說雖還沒看劇本,但相信會向觀眾呈現新的東西。而廣東粵劇院精英黃春強就在新劇中出演一名大奸角,他自己形容這是個因愛成恨的可憐人。「因為戰爭失去了親人,從而黑化成奸角,甚至出現人格分裂,飾演多重性格的角色,這對於演員來說是極大的挑戰。」黃春強說。

《木蘭傳說》新劇引入3D投影技術,除了有變化多樣的底景外更會在已有的硬景投影,製造動態畫面,再配合旋轉舞台彰顯立體的視角效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