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周浩鼎痛斥唆台反修例惡行

2019-04-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為阻撓修訂《逃犯條例》,與「台獨」分子一唱一和,抹黑有關的修訂。一直協助台灣殺人案受害者家屬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昨日不點名批評有關人等到台灣教唆有關方面反對修例,令殺人案家屬感到十分失望。

堵塞法例漏洞彰顯公義

周浩鼎昨日在出席港台節目《城市論壇》時表示,過去一年,自己一直協助台灣殺人案受害者家屬,但基於現時法例的規限,令台灣方面的檢控工作無法展開,今次修例是要堵塞法例上的漏洞,否則不能彰顯公義。

他強調,現行法例中已規定不能移交「政治犯」和「宗教異見人士」,香港法庭也會負起把關的工作等,有足夠的保障,但最令他最感失望的是,「見到我們香港有些本地反對派中人,專程到台灣教唆他們(台灣方面),叫他們反對今次移交安排。」

周浩鼎續說,即使有台灣政界中人就修例發表意見,但處理引渡是由法務部負責的,如果台灣真的是「三權分立」、司法獨立,就不應受政治意見影響和政治化,此舉對台灣謀殺案的死者及其家屬都不公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