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華為出機急增 勢食「果」望「星」

2019-04-01
■數碼匯店主阿勇表示,內地手機中以華為最受歡迎,因性價比高。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攝■數碼匯店主阿勇表示,內地手機中以華為最受歡迎,因性價比高。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攝

國際著名的市場調查機構IDC早前發表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報告顯示,去年全年智能手機總出貨量共14億部,Samsung位居榜首,去年出貨量多達2.923億部,佔市場份額20.8%,按年下跌8%;蘋果手機出貨量也按年下跌3.2%,涉及2.088億部,佔市場份額14.9%。

內地手機品牌卻升勢凌厲,佔據全球手機出貨量排行榜第三至五位。

華為手機出貨量2.06億部,按年增長33.6%,以280萬部的些微之差緊隨蘋果,市場份額14.7%,迫近蘋果的14.9%。位列第四的小米手機出貨量1.226億部,增長亦有33.2%;第五位的OPPO手機則有1.3%增長。■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俊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