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千元國產機不遜於萬元蘋果機

2019-04-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選擇手機,並非愈貴愈好。本港消委會與多國的消費者組織去年曾合作,對12款售價介乎1,280元至9,888元的4G智能手機進行測試,包括手機功能及設計、通話及短訊、照片及影片等功能,發現就算是價格便宜的手機,部分功能更勝貴價的手機。

12款手機在各項功能測試中的表現勢均力敵,惟電池表現的分別較明顯。測試顯示,在模擬日常使用情況下,售價近1,600元的華為Y7 Prime只需2.5小時便充滿電,與索價8,500元的Google Pixel 2 XL一樣快;而售價近1萬元的蘋果iPhone X,卻要3.25小時才充滿電。

而且充滿電後,蘋果iPhone X電池只撐到19.5小時,相反華為電池可以用上33小時。同時,在手機功能及設計、通話及短訊等方面,華為Y7 Prime與iPhone X的表現不相伯仲,惟因在照片及影片的功能上,iPhone X表現出色,故在總評分上勝過Y7 Prime。消委會提醒消費者,在購買手機前,可先了解自己的要求及所需功能,研究各產品的詳細規格,再按個人較重視的項目去選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