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去年捐遺體僅39人等器官者逾二千

2019-04-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夢縈)「2019年器官受贈者感恩大會」昨日於瑪麗醫院舉行,大會以「愛要及時 大愛永念」為主題對捐贈者和其家人致以最高敬意和祝福,並呼籲市民支持器官捐贈。香港移植學會指出,器官捐贈者數目近年並無大增長, 去年遺體捐贈者更只有39人,但正等候器官移植者卻有二千多人。

大會由香港移植學會主辦,醫院管理局全力支持。感恩儀式由醫院管理局器官捐贈顧問鄭信恩帶領,器官受贈者及出席人士手持彩色心形卡貼在巨型感謝卡上,以示對捐贈者的感謝。

同時,由末期腎衰竭兒童、家長、醫護人員及義工組成的「腎兒聲夢合唱團」即場獻唱,表達病童對器官移植的盼望。

香港移植學會主席李威廉表示,雖然目前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已超越30萬人,然而真正器官捐贈者數目並無大增長, 2018年遺體捐贈者只有39人,但目前仍有2,300多人等候器官移植,當中有病人在等候期間不幸去世。

李威廉指出,今年感恩大會主題定為「愛要及時 大愛永念」,目的是希望更多市民登記支持器官捐贈,並向家人說出個人的意願,有需要時讓家人完成其大愛意願,令更多病人重獲新生。

過去曾有登記器官捐贈人士離世,由於家人事前未知其意願,未有答應捐贈,及後發現登記資料而感到可惜,若及早得知,便可執行其遺願。

大會建議市民應把身後捐器官救人的心願告訴家人,讓家人在需要時為他們完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