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鋁窗7樓飛墜 險擊殺兩婆婆

2019-04-01
■閉路電視截圖■閉路電視截圖

一「中頭獎」一濺傷 多宗同類事故揭舊樓失修響警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深水鶗_河街一座56年樓齡的住宅大廈,昨晨發生墜窗險殺途人意外。一扇鋁窗突由7樓飛下插穿樓下菜檔的帆布簷篷,擊中兩名正在買菜的六旬女長者,一人頭部中招當場倒地,所幸打中她的並非鋁窗的金屬框邊角位,另一人則被玻璃碎片濺傷,兩人清醒送院,警方事後拘捕肇事單位一名女租客調查。連同此前多次發生的鋁窗墜下傷人事件,揭示了舊區樓宇日久失修的問題。有當區區議員向政府提出「聯廈聯區」方式改善問題,惜至今無大進展(見另稿)。

墜窗意外現場在深水鶗_河街近基隆街一菜檔外。首當其衝,被擊中頭部的女顧客姓蕭(65歲),頭部及手腳受傷,全程清醒,事後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理。

另一名女傷者姓關(69歲),頭部被玻璃碎片濺傷,需送明愛醫院治理。據悉兩人並不認識,已在昨日下午及晚上分別出院,其中關婆婆頭部傷口要縫兩針。

事發昨日早上近10時,多名顧客在上址菜檔外選購食材期間,突有一扇約半米乘1米大的鋁窗從天而降,先插穿菜檔上方1樓的帆布簷篷,再打中蕭婆婆頭部,她應聲倒地,身旁的關婆婆亦被粉碎的玻璃殃及受傷。

警拘茤苳k租客

由現場商舖拍下的閉路電視片段可見,在菜檔朝後巷一邊位置,先有關婆婆和另一名女顧客在挑選食材,未幾蕭婆婆亦到來並排而站,惟她在畫面剛出現僅約一秒,即被墜下的鋁窗擊中頭部,其他顧客慌忙躲避。

影像所見,打中蕭婆婆頭部的所幸並非鋁窗的金屬框邊或尖角位,而是鋁窗中間的玻璃面,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蕭婦被擊中倒地後,仍然清醒,很快便自行爬起身,並走往一邊。其後她與另一名女傷者關婆婆經救護員即場檢查及包紮後,分送醫院作進一步檢查,警方則封鎖現場調查。

未幾,警方即證實墜下鋁窗來自上址北河街109號樓上7樓一個茤迣璁魽A並拘捕一名姓韓(27歲)女租客,她涉嫌「容許物件從高處墜下」被帶回警署扣查,另又檢走墜下的鋁窗化驗。

據悉韓與丈夫早前才租住上址出事茤苤A事發前她開窗,但不久鋁窗突告鬆脫墜下,警方目前正調查意外原因,案件交深水囃粥浀D事調查隊第四隊跟進。

相隔僅約1小時,即昨日上午11時,在黃大仙竹園北h柏園樓對開,一名頭髮斑白的男途人被大廈高處墜下的一個萬能插蘇擊中前額,當場受傷流血,所幸傷勢不算嚴重,仍然清醒。屋苑女保安員發現,立即代為報警由救護員將傷者送院治理。

警方事後到場調查,暫時無人被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