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痛失兩次機會 最終成功換肝

2019-04-01
■肝病患者黃富強。大會主辦方供圖■肝病患者黃富強。大會主辦方供圖

一向身體健康,沒有病痛的黃富強,於2017年11月因爆發性肝炎而引致肝衰竭。他當時沒有胃口及皮膚變黃排茶色尿,入住了半個月伊利沙伯醫院,再轉送瑪麗醫院才知道自己需要換肝才能續命。

他感到前景一片灰暗,只能望天打救,每日能醒來就當賺了一天。當第一次知道有機會換肝,興奮到不得了,但首次的捐贈者為十多歲的未成年人,不適合年過40歲的他。

第二次時,對方肝臟又帶有病毒,兩次換肝機會都因種種原因而未能成功,當時他想起母親和年幼子女,感到十分難受。

面對親人纏綿病榻,肝臟移植是唯一的救命途徑,黃富強的家人還曾經試圖給他捐肝,但無奈都不符合要求。肝臟衰竭同時也令腎臟受到影響,所剩時間不多,每日躺在病床上就像與時間競賽。

上天給了他第三次機會,終於換肝成功,手術後第一天醒來,黃富強已覺得精神與以往完全不一樣,三天後已回到普通病房,他感謝捐贈者的大愛。

現在黃富強已返回原公司的工作崗位,他表示公司亦很照顧他,不讓他做負重的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