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煽人衝自己鬆 「損友」惡行卑鄙

2019-04-06
■一身「美國隊長」打扮的容偉業,在2014年「佔領」時已「被人叫去衝」。 資料圖片■一身「美國隊長」打扮的容偉業,在2014年「佔領」時已「被人叫去衝」。 資料圖片

祖母求情指「美隊」遭誤導犯案 梁振英批「損友」子女從不現身

有份煽動旺角暴亂鵅u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黃台仰就鰳鞳B逍遙快活去,有份參與旺暴鵅u美國隊長」容偉業近日就兩項暴動及一項襲警罪成,其祖母就在庭上向法官求情。「容xx」求情時說,容偉業「只是結交損友,才導致他犯錯」。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fb發帖指,香港不少青少年就是結交了一些「叫人衝,自己鬆」的損友致抱憾終生,「『損友』不會負上犯法的責任,而『損友』的子女,從來不會拋頭露面參加所謂的社會運動,更不會『結交損友』。這是近年幾場政治運動中『損友』最卑鄙的地方。」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佔中三丑」以所謂「違法達義」等似是而非的歪理煽動年輕人違法「抗爭」,加上「有心人」的推波助瀾,終導致旺角暴亂的發生,而旺暴的始作俑者之一、口口聲聲話「寧為玉碎、不作瓦全」龠壎x仰就走魖苤C

另一「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雖然在審訊時承認鷕岌絡o同一項暴動罪成要入冊,但就甩鷚斐b暴動罪,而鰝韙嚗f訊中,佢就再甩鬙t一項暴動罪。

同梁天琦一齊接受重審黈e偉業就冇咁好彩,兩項暴動及一項襲警罪成。前日,容xx鰨x上向法官求情,話容偉業「只是結交損友,導致他犯錯,祈求法官給他一個機會」。

「損友」大魚大肉 青年抱憾終生

梁天琦都話叫做受鷞v魽A但煽動年輕人「違法達義」鶦Z人,就到今日都仲逍遙法外,更加繼續煽人衝。梁振英昨日髽b帖子中引用鬫傢鰨exx為容偉業求情鼣纗D,有感而發道:「香港多少青少年人,就是結交一些『叫人衝,自己鬆』的損友,抱憾終生。而這些『損友』今天仍然大魚大肉,高談闊論,繼續迷惑和利用人家的子女。」

他直指:「『損友』不會負上犯法的責任,而『損友』的子女,從來不會拋頭露面參加所謂的社會運動,更不會『結交損友』。這是近年幾場政治運動中『損友』最卑鄙的地方。」

帖子引起網民的熱烈討論。「Joan Wong」就話:「禶l友就會教蠸瓿Y,隔離(籬)屋阿張三李四,疼愛你多過你親生父母!不過禶l友自己就虎毒不吃兒!天時暑熱,自己囓J女就留鰜峊纗纂]歎)冷氣,溫書補習為前途著(荂^想,要衝要撞有人]囓J女代勞!天寒地凍,自己囓J女最好留鷊韁x麉峊齱A溫書補習,為將來打算,要衝要撞,都係等人]囓J女蟆捸I」

「Eugene Tsang」亦深有同感:「最佳損友就係叫你去沖(衝),自己就係(騿^屋企高床軟枕,最緊要望住囓J女唔好俾(畀)佢]出街!」「Cho Chi Wan」說:「誤交犯(泛)民損友肯定終生遺憾!坐監收場!」

網民促追究報章吹捧迷惑

「Ka Hung Ching」則突破盲腸:「假如法庭相信容偉業這個人真的是不由自己的人,而社會的責任是基於保障低智的人不容道德上被人利用作為作奸犯科的工具,法庭就是要輕判這個容偉業,而追究這幾年以來,帶荇e偉業『出生入死』的無恥之徒,過去數年在報導(道)上吹噓容偉業是英雄的主要報章及評論員。」

不過,「Keung Yu On」對此有「不同意見」:「這種損友擺明損人利己,係欓隋ン怳虓M蠢隉C」「Cui Yue」就話:「犯錯了就應該勇敢承擔,祖母如果真的疼愛他就應該教他勇敢承擔,而不是歸咎在結交損友上。」

「陸月」亦話:「可憐人必有可恨之處,佢係可憐,但破壞社會安寧,可憐身世唔係做壞事屩リf。」

「羅銘偉」就希望經此一事,容偉業可以悔悟:「心智未長崇洋媚外被利用仲以為好有型!現落難時又唔見『隊長』 救你?望佢長一智認清邪人自己可改邪歸正!以後好好做人好好孝順祖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