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同行讚「深慶得人」 樂見續服務國家

2019-04-08
■4月3日,泰國總理巴育會見曾偉雄(右)。■4月3日,泰國總理巴育會見曾偉雄(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前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早前獲增補委任為國家禁毒委員會副主任,多個紀律部隊工會均對委任表示歡迎,對他退休後可以繼續服務國家感到高興,並認為曾偉雄獲委任亦反映中央政府對香港各紀律部隊在打擊毒品工作方面的肯定。

反映警隊人才培訓成功

香港警務督察協會主席伍偉基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警隊在慶祝成立175周年的時候接獲喜訊指曾偉雄獲委任國家公職,反映警隊在人才培訓方面十分成功,「警隊175年來培訓出大量人才,曾Sir亦是其中一人。」他並表示為曾偉雄可以有機會服務國家感到高興。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則以「深慶得人」回應曾偉雄獲委任的消息。

冀為國家禁毒發揮作用

除警隊外,海關亦有參與打擊毒品工作。香港海關關員工會主席張照臻同樣表示對曾偉雄今次獲委任感到鼓舞,他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曾偉雄獲委任協助內地政府禁毒不單是對香港警隊的肯定,亦是對海關的肯定。

張照臻又指,警隊及海關不時與其他地方的執法部門交流及合作,打擊毒品犯罪活動,曾偉雄獲委任亦顯示中央政府相信香港紀律部隊在打擊毒品方面的專業知識,期望曾偉雄能利用過往在警隊的經驗,在國家禁毒委發揮更大作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