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勇:儒雅之將 謙謙君子

2019-04-08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形容曾偉雄是一名「儒雅之將」,讚揚他過去在警隊服務特別是擔任警務處處長時,一直抱堅定立場,無畏無懼地打擊罪行;待人接物之時則非常平和,是一名謙謙君子。

陳勇表示,毒品為全球帶來困擾,而香港一直以來的禁毒工作十分成功,「『毒』品與港『獨』、台『獨』等一樣,都是人類的共通敵人」,相信曾偉雄會將其自身所長充分應用於國家禁毒委員會副主任一職之上。

他指,從曾偉雄今次獲委任,再加上過去也有港人擔任國家部委甚至國際組織要職,例如查史美倫曾出任中國證監會副主席、陳馮富珍更是由國家推薦擔任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可看到香港在國家建設的道路上不拘一格選拔人才。港人在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可利用自身專業知識貢獻國家,在更高平台發揮作用。■香港文匯報記者 費小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