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考生又作死影barcode 網民開心share

2019-04-10
■有考生上載答題紙及條碼貼紙至社交網站。 網上圖片■有考生上載答題紙及條碼貼紙至社交網站。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姜嘉軒)文憑試考生總是要犯同樣錯誤?考評局每年千叮萬囑考生切勿違規於試場影相,遺憾總有年輕人抵受不住「呃like」誘惑,面臨成績被降級的處分,今屆也不例外。有網上討論區前日發現一名考生懷疑「斷正」,在社交網站上載一張疑似於星期一應考數學科MC卷試場內拍攝的相片,相中清楚可見考試用的選擇題答題紙,以及印有該考生姓名和編號的條碼(barcode)貼紙。考評局回覆會跟進有關個案。

考生留言:「又少一個對手」

有網民日前在「連登」討論區以「又有DSE學生影相 有埋名同barcode」發帖,帖中載有一張相信來自Instagram的相片,相中顯示一張右上角放有考評局座位編號卡的書桌,桌上放有一張考試用的多項選擇題(MC)答題紙,以及一張印有考生姓名、編號,以及標明應考數學科的條碼貼紙,影相者在圖片附加「堅堅保佑」4字。而發帖人則附註一句:「人類總是要犯重複的錯誤。」

帖文發出後隨即引起網民哄動,部分「壞心眼」網民口講「唔好推」,實際是進一步讓帖文持續增加曝光,另有疑似應屆考生網民興奮表示「好野(洁^!又少一個對手」,亦有網民揶揄該名考生可以準備明年再考,又查詢應該如何向考評局舉報事件,提出投訴。

香港文匯報就事件向考評局查詢,發言人表示會跟進有關個案,強調《考生手冊》列明,考生不可在試場內攝影,亦不可拍攝電腦條碼貼紙或將剩餘的電腦條碼貼紙帶離試場,否則會被扣分。考生如公開展示電腦條碼貼紙,其科目成績會被降級。

發言人續指,除《考生手冊》外,考評局亦透過不同渠道提醒考生有關規定,包括「文憑試快線」網誌、文憑試手機應用程式、考試程序短片及印於考生准考證背頁之重要事項。

根據資料,自從2012年首屆文憑試至今,除了在2016年的一屆外,其餘每年均有發現考生於試場內拍照或將電腦條碼照片上載互聯網而被處分,去年便有12名考生觸犯規例,是歷屆之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