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編輯部手記】今年兩卷6試題 本報通識版皆涉獵

2019-04-09

今年文憑試核心科考試已基本完成,相信考生對自己的表現也應有個估算。不過,無論是否達到預期,大家也要緊記還有其他科目的考核,最重要的是保持努力與專注,繼續爭取好成績。

香港文匯報通識版近年致力結合時事資源,編制全面的學習材料,支援師生於通識科的日常教與學,以至考試準備。

在今年文憑試兩張考卷中,6條試題所圍繞的學習主題,包括行政長官不可有政黨背景、塑膠廢料、孔子學院、罕見病治療、保育歷史建築物,以及「韓流」文化等,本報通識版均曾較詳盡地涉獵(見圖),幫助師生掌握當中要點,打好多元知識及技能根底。

我們相信,透過香港文匯報各類通識專題的多角度探討、數字演繹分析及思考方向建議,同學們都能有一定的基礎認知,對學好考好通識作較佳的準備。在此也祝願大家在緊接的考試發揮理想,對自己未來出路前景更加清晰。 ■香港文匯報教育版編輯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