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萬鄂湘:望進一步增強反「獨」促統的定力

2019-04-11
■萬鄂湘會見全美各統促會聯合訪問團一行。網上圖片■萬鄂湘會見全美各統促會聯合訪問團一行。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王曉雪 北京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萬鄂湘4月8日在京會見以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理事、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會執行會長、華盛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何曉慧為團長的「文脈中華·尋根祭祖」--全美各統促會聯合訪問團一行。

萬鄂湘表示,兩岸實現和平統一、共同推動民族復興偉大事業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昭示了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的歷史大勢,全面闡述了在民族復興偉大征程中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重大政策主張,具有劃時代、里程碑意義,是指引新時代對台工作的綱領性文件。我們要深刻領會,並以此為指導,推動海外反「獨」促統工作深入發展。

萬鄂湘強調,大家作為海外反「獨」促統運動中的傑出代表,不僅要肩負起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使命,更要充分發揮文化軟實力的特殊作用,將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文化融入到海外反「獨」促統工作中,以「統」的思想反對分裂,以「和」的思想加強團結,秉持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兩岸一家親」理念,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推動兩岸同胞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心靈契合,不斷推動海外反「獨」促統工作扎實發展。

萬鄂湘希望海外統促會組織進一步增強反「獨」促統的定力;繼續支持國家發展戰略,參與國家發展建設;傳承弘揚中華文化,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加強聯繫與合作,進一步壯大反「獨」促統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