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港龍會宣講會分享兩會精神

2019-04-11
■港龍會舉行兩會精神宣講會,全國政協委員魏明德作分享。■港龍會舉行兩會精神宣講會,全國政協委員魏明德作分享。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子京)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港龍會)日前舉行兩會精神宣講會。全國政協委員、黑龍江省政協常委、港龍會會長魏明德分享兩會精神。

魏明德對今年政府工作高度認同。他說,回顧2018年,看到政府工作成績品質突出,在當前全球經濟環境下,國內生產總量突破90萬億元,比上年增加了近8萬億元,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接近30%,排名第一;改革開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成果顯著。展望2019年,他說,政府工作任務為我們描繪了清晰的方向。在推動全方位對外開放、金融風險防範、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等多方面,看到香港能發揮的正面作用。

魏明德:建言獻策 維護繁穩

他指出,國家非常重視和支持港澳發展,香港各界應把握機遇,港龍會會員包括政協委員,將積極發揮雙重作用,一方面參政議政、建言獻策,參與國家經濟發展,另一方面維護香港繁榮安定,在香港傳遞中央聲音、發揮正能量,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倡議。

他提及,香港同列世界三大金融中心的紐約與倫敦,一直擁有人才和資本優勢,但科技創新發展還落後於矽谷。然而,粵港澳大灣區有科技公司、高校、科研機構、大型總部、製造業產業鏈、國際金融中心,有足夠條件集聚國內其他地區、國際創新資源,建設全球科技創新高地。

港龍會同日舉行第七屆第一次專職委員會工作會議,青年事務委員會主任為黑龍江省政協委員、港龍會常務副會長潘浩文,青委會將透過舉辦各種活動,培育青年會員服務國家、香港。

專業事務委員會主任為黑龍江省政協常委、港龍會副會長余國賢,專委會將積極推動專業界別會員與內地、黑龍江省、國際專業人士交流合作。

經濟事務委員會主任為黑龍江省政協委員、港龍會副會長劉坤銘,經委會將關注香港與內地、黑龍江省、國際的經濟發展和合作,剖析有關經濟政策,並收集會員對相關課題的意見。

行政秘書處主任為第十一屆黑龍江省政協委員、港龍會秘書長歐陽士國,負責該會日常運作,編制會員發展計劃,及推動相關計劃的實施。

港龍會將於5月中旬繼續籌劃黑龍江省政協港澳委員、工商界人士座談會;6月14日至18日舉辦黑龍江「一帶一路」之經濟、科技及文化考察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