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黃玉山赴南安公會分享兩會精神

2019-04-11
■香港南安公會舉行兩會精神分享會。■香港南安公會舉行兩會精神分享會。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香港南安公會日前舉辦2019年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擔任主講嘉賓。泉州市政協常委、公會會長葉培輝率近百名鄉親參加分享會。

防範風險扶貧成績矚目

黃玉山主要圍繞政府工作報告的內容進行解讀。他表示,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準確地總結了過去一年的發展成果,並指明了2019年的發展方向。過去一年,國家愈發重視創新驅動,積極推廣對外經濟合作,並且在防範重大風險、扶貧和環保等方面取得了矚目成績。

他認為,今年全國兩會提出了三個工作要點,一是要實事求是、統籌好國際國內關係;二是要協調好穩增長和防風險的關係;三是要處理好政府與市場的關係,增強國內發展動力,頂住經濟下行壓力,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保障基本民生。

關於2019年主要工作任務,他認為,在經濟方面要實施更大規模的減稅,以激活企業發展,降低企業負擔,穩住就業;在教育方面,要重視高職教育專業性,加大培養技術人才。

香港南安公會永遠榮譽會長黃少玉、理事長陳懿秋、監事長林懷中、副會長林懷榮、秘書長洪朝南等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