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區省級政協聯迎許勤一行

2019-04-12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接待河北省省長許勤一行,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接待河北省省長許勤一行,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日前假會所接待河北省省長許勤一行,該會主席鄭翔玲、會長施榮懷,以及港區河北委員等出席,雙方就河北最新發展、加強冀港合作等話題展開深入討論。

鄭翔玲盼為河北獻力

鄭翔玲表示,聯誼會是全國各省市政協委員的家,以「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為宗旨。該會委員曾到訪河北,是次出席的河北委員都是各行各業精英,對河北充滿熱情,希望大家互相交流,多為河北作出貢獻。

施榮懷盼多交流促發展

施榮懷指,聯誼會是香港愛國愛港的主力軍,除發展社會事務外,亦積極幫助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該會一直緊跟國家發展大政方針來發展會務,愛國愛港的立場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同時積極發展經濟、幫助委員進入內地發展,助力青年發展、培養青年愛國情懷等。

他續說,在國家發展大戰略中,香港可以參與的機會很多,例如粵港澳大灣區、京津冀、長三角、海南自貿區等,希望能與各界友好有更多的見面交流,共促發展。

許勤:京津冀可與灣區對接

許勤讚揚聯誼會愛國愛港的精神,指該會極具凝聚力、智慧及能量,是得到國家高度重視的社團組織,並就聯誼會對社會、對各界、對國家、對香港作出的貢獻致謝。

他表示,在國家重要戰略實施中,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可以和粵港澳大灣區相對接,讓香港和河北進一步深入合作,讓新區和特區攜手共進,進一步推動國家的發展。

他詳細介紹了河北省整體發展狀況,期望大家能在各類戰略實施的方針上貢獻力量。

他表示,河北需要進一步推進開放發展,無論是農業、工業、服務業都有巨大發展空間,希望在推動過程的具體合作中,加強和聯誼會的合作聯繫,也可以建立常態化的制度,讓一些規劃、政策能與聯誼會進行交流,進一步推向務實合作。

他續說,雄安新區是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推動、親自謀劃的,發展前景良好,定能帶來良好發展機遇,並表示河北期待進一步開放,期待進一步與香港合作,又指該會未來將是河北十分重要和親密的合作夥伴,希望大家能找到更多新的發展機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